剑侠情缘手游-官方网站-腾讯游戏-翠烟少林全新门派现世

微信 微博
微信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TOP

高战丐帮如何选择同伴

发布于:2017-05-03

  作为《剑侠情缘手游》一大特色的同伴系统,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同伴的护主技能可以直接对主角相应属性进行加成,提升人物的实战能力,同伴的不同搭配由于其护主技能加成的差异在某种程度上会决定人物属性的走向与发展。除此之外,在同伴与主角并肩作战的活动中(比如武林盟主、武神殿、华山论剑等),同伴自身的属性、天赋和技能也可以给主角带来巨大帮助。下面就为各位少侠详细分析新门派丐帮的同伴选择之道。

  门派分析及同伴需求方向

  丐帮的门派定位为:近程、高爆发、高闪避。四维属性成长值为5-1-2-2,敏捷成长5,灵巧1,力量和体质各2。丐帮具有全门派最高的敏捷成长值,每1点敏捷增加1点闪避,每4点敏捷增加1点全抗,而且敏捷对丐帮技能有巨额加成,体现在丐帮的技能中大量增加了基础闪避百分比,而且被动辅助游龙决还可以在闪避后回复生命值并获得攻击力加成,属于前排输出门派。丐帮的技能有明显的强势期和弱势期,醉蝶狂舞状态下的丐帮处于强势期,移动速度和基础闪避值大幅提升,依赖叠次数的亢龙有悔和群控技能龙战于野,配合醉蝶狂舞可以瞬间打出爆发效果,制造巨额伤害。

  但弱势期的丐帮在技能交完后疲软期较长,由于丐帮灵巧成长值只有1点且没有技能加成,在无醉蝶状态时丐帮攻击平庸,攻击范围小且无强控,核心蓄力技能亢龙有悔也比较依赖时间和释放距离,因而处于无醉蝶状态的弱势期和技能空窗期的丐帮很难控住对手,也较难打出暴击和可观伤害量。

  同伴作用

  同伴最重要的作用在于其护主技能,因为护主技能在同伴不登场仅上阵的情况下就可以直接对主角相应属性进行加成,而非加在同伴自己身上,因而护主技能的选择可以直接提升人物的实战能力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物的属性成长与发展方向。可以说同伴的护主技能是少侠在选择同伴时最重要的参考因素。丐帮的同伴护主技能应该以加力量或加最终攻击放大值为主要方向,也可辅之以加敏捷的护主技能以将敏捷对丐帮的加成效益最大化,同时也可考虑增加灵巧、会心几率和会心伤害的护主技能,以弥补丐帮灵巧成长值低,暴击低的短板,增加输出量和瞬间爆发力。

  每个同伴天生都自带一个天赋技能且不能被替换,天赋是同伴自身的特性。在当前版本同伴中,虞姬的天赋诀别(战斗时提升主角攻击力,死亡时回复主角生命值)和岳飞的天赋忠贯白日(为主角增加护盾)较为出彩,对主角有额外相成,但同伴的天赋作用只能体现在同伴可以陪同主角并肩作战的场合,不登场则无法发挥其天赋作用,因而同伴自己的天赋或属性其对主角的作用是比较局限的。

  护主技能推荐

  不动如山阵:增加主角力量、木系抗性与全系抗性。(独孤剑、方勉、杨瑛、鳌拜)

  踏星摘月步:增加主角力量、土系抗性与闪避。(赵云、金翅鹏皇、祝子虚、纳兰潜凛)

  八荒炎龙劲:增加主角火系伤害、敏捷与忽略闪避(杨影枫、南宫灭、高长恭)

  至尊囚天手:增加主角最终攻击放大值、攻击力与忽视闪避。(秦始皇)

  森罗万象步:增加主角最终攻击放大值、基础闪避、属性效果几率(完颜洪烈),此护主技能配合至尊囚天手对于提升主角的输出有不俗表现。

  天罗千机步:增加主角会心几率、灵巧、和抗眩晕时间。(唐简、唐影、哲别)

  天火琉璃歩:增加主角会心伤害、灵巧与命中。(荆轲、燕若雪、端木睿、赤睛虎皇),要注意的是会心伤害需要在高会心几率的基础上方能有效发挥其作用。

  同伴附加技能

  同伴会随机自带15个同伴技能。少侠既可通过洗髓丹洗同伴获取自己想要的同伴技能,也可以直接给同伴打技能书。4级紫色技能书和5级橙色技能书可以直接装备到同伴身上。4级技能书中,对主角加成最大的莫过于群体金刚了,它可以使同伴和主角在一定时间内不受任何伤害。除此以外,群体毒瘴、群体明王也是较好的同伴技能。而5级橙色技能书中,百草仙露可以为己方清除所有属性状态和负面状态,对主角的加成也很明显。当前6级金色技能书还未开放摆放,只能通过使用洗髓丹洗同伴获得相应的金色技能(如高级群体金刚、高级群体明王、十方俱静等都是较好的技能)。有条件的少侠可以根据自己对同伴技能的需求为同伴装备或洗练适合自己的同伴技能书。

  同伴阵容搭配

  推荐方案一:双力双会(不动如山阵、踏星摘月步、天火琉璃步、天罗千机步)。适合于SSS同伴还未产出区服的高战丐帮,此方案放弃了对敏捷属性的堆砌,转而堆攻击和会心,弥补丐帮伤害不高,暴击不足的短板,走的是极致输出的路线。

  推荐方案二:双力11会(不动如山阵、踏星摘月步、八荒炎龙劲、天罗千机步/天火琉璃步)。适合于SSS同伴还未产出区服的中高端丐帮,此方案在双力的基础上也注重对敏捷属性的堆砌,提升了丐帮在各类活动中的生存能力,同时1会同伴又可增加暴击伤害以提高丐帮的瞬间爆发力,是一种较为均衡的同伴搭配方案,适用于各类活动。要注意的是会心伤害需要在高会心几率的基础上方能有效发挥其作用。因而在无五毒队友的场合可选择天罗千机岁,在有五毒队友提供基础会心几率加成的团体活动中则可选择天火琉璃步。

  推荐方案三:2SSS(至尊囚天手、森罗万象步)、双力(不动如山阵、踏星摘月步)。适合于追求高攻击稳定输出的高战丐帮,力量对丐帮的攻击技能有属性加成,而两个SSS同伴都可以增加主角的最终攻击放大值,一同上阵可以极大提升丐帮的攻击力。

  推荐方案四:2SSS(至尊囚天手、森罗万象步)、双会(天罗千机步、天火琉璃步)。适合于追求极致输出的暴力高战丐帮。高战丐帮由于本身综合属性已经达标,无需刻意堆敏捷与力量,凭现有装备与技能就可以具有较强的生存能力和稳定的输出能力,缺的只是瞬间高爆发输出和高伤害量,此种方案可以达到这种效果,尤其是在类似于宋金等团战活动中,配合丐帮的醉蝶狂舞可以收割到大量人头。

  选择同伴一定要根据本门派的优劣势、和自身特点来合理搭配。建议普通少侠将敏捷最大化,利用敏捷对丐帮技能的高加成属性提升生存能力,在对阵高战玩家时不至于被秒杀。而高战丐帮除常规路线外,还可采用增加主角最终攻击放大值、会心几率、会心伤害等属性的极限爆发路线。愿各位少侠都能找出最适合自己的同伴阵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