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侠情缘手游-官方网站-腾讯游戏-翠烟少林全新门派现世

微信 微博
微信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TOP

江湖盛典,一醉忘忧:优秀文稿展示第一期

发布于:2018-11-13 17:03:36

盛典数日多芳稿,恻恻缠绵信传情。落花不语空辞树,流水无情自入池。几回娇妒伤心事,今宵嘉会两依依。

江湖盛典周庆将启,今宵情浓意怯,一杯忘忧酿更是五味杂陈。有忘忧岛执手相伴,初出江湖的欣喜,有襄阳城头转身错过,泪洒千行的遗憾,有夜郎废墟物是人非,咫尺天涯的叹息,有临安城同赏繁花,共定终身的回忆。写不尽的江湖轶事,道不完的恩怨情仇,一笔一墨皆是情之所至,梦之所及,生之所达。而在诸位侠士的万千投稿中,哪份情真意切更令人动容,哪份深情厚意更令人心醉?以下便是此次征集活动中更令人神驰心往的部分优秀文稿精选。

(一)江湖  文/顾采薇

你知道吗

在襄阳,在临安,

春天的时候,桃花掠过脸颊是有温度的

冬天的时候,雪花落在地上是有声音的

阳光透过水花映照下来,是有色彩的

每个行走的npc,都在对着我们笑

我试过一个人骑马把所有的地图走遍,就像看遍了剑侠的万水千山

我试过在渡口打坐,想象着学着钓叟,要从河里钓上一尾锦鲤

我试过独立在地图边界的河岸,身旁的枫叶漱漱飘落,自己像个归田的隐士,世界仿佛静止

我试过在人多的街上,随手牵起一个小姐姐的手,带她穿越人海,走到高台上,并肩睥睨整个临安城

……

第一次接触剑侠到现在,已经两年多,这些日子,一半是生活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一半是剑侠的琴棋书画诗酒花

在这里我做过很多自认为无比浪漫的事

在这里我遇到过比现实还要真诚的人

在这里我弄丢了一个人,然后把整颗心安放在这个世界里

那时候我最大的愿望,就是陪着他白首天涯,月落归家;后来,我们走了,散了,老了,累了,我期待的美好结局,我爱过的良人,已经不在了

在这里我有太多太多的回忆,念念不忘,未有回响

我喜欢这里,喜欢襄阳临安,喜欢家园里花开似锦,阴晴随心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江湖,剑侠,有我的江湖

 

(二)剑胆琴心

我踏遍千山万水,踏碎镜花水月,塔破红尘万丈。

终是没有等到故人。

前有眉间雪,无关风月也让人肝肠寸断。

后有如寄,误入歧途却又殊途同归。

都说师徒一心同去同归,但这两年多的时间还是能让人知道“同去同归”有多困难。

我至今仍能想起那句“师虎虎,那我已经还能叫你师虎虎吗?”

好笑却也笑不出来。

叹过罢过事便过。

遥遥晴空在,萋萋万花开,剑舞锋来隔两岸,浊世故人散。

浅浅月儿弯,悠悠青松然,鸟语鹤鸣音流转,可又故人来。

 

(三)相濡以沫不如相望江湖   文/苏·无墨

曾经的我们初涉江湖,说什么携手剑侠,不离不散,到头来那只不过是一场无法兑现的冒险。

洞庭湖畔初相见,一袭黄衫印心间。从此后我便找遍千山万水,寻觅你的芳踪。天不负我,剑门关你的一次回眸在我的心间成了永远。锁云渊我们定情天地间。我拥你入怀踏马江湖,我愿为你征战四方,你轻骑我执缰。

怎奈时间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原点,清雨清秋轻折伞,忘忧岛熟悉而又陌生的遇见。是谁先放下怀念告别了从前?如今再见却已不再是旧颜。只叹忘忧岛处不忘忧,长白山下葬孤裘。

孤影单骑落魄在长白山,突然遇见似曾相识的那双眼,就像那年匆促许下的海誓山盟,一起许下的桃花笺,与你分离的时候毫无预感,却又一切自然,仿若早已注定一切释然。江湖更迭,转瞬间一切都已沧海桑田,那又何必强做笑颜,倒不如视若不见。

剑侠相守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寂雁荡殇,无处话凄凉……

枉奢相濡以沫,莫不如相望于江湖……

                                                                                                  

江湖偌大,情意纷杂,无论是缠绵过后的情深缘浅,还是师徒离散的天各一方,抑或是情缘间的各自安好,相望江湖,在《新剑侠情缘》中守的不能割舍的真情,念的是不期而遇的欣喜。一处一景皆有情,一花一木皆明意,忘忧酿,醉的便是故事里的人。而其他侠士的“忘忧酿”中又会给诸位展示怎样的江湖风貌,儿女情长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