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

返回

真元属性洗练技巧大揭秘

奈何兮 发布于 2017-12-19 15:04:49
  日新月异,时间在不断流失,剑侠也不断在更新更换版本。曾经真元装备的出现,给剑侠的江湖中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之江湖步入了全民“高会心、高闪避”时代。那么真元属性出现了三个强力全新的真元属性,“忽略基础全抗、忽略基础会心、忽略基础闪避”又会给江湖中带来怎样的变化?今天就为各位少侠详细解析真元装备属性选择技巧。
  一、真元可选属性
  四维基础属性:力量、体质、灵巧、敏捷
  百分比属性:基础会心几率百分比、忽略基础会心几率百分比、基础闪避百分比、忽略基础闪避百分比、基础抗性百分比、忽略基础全抗百分比、基础命中百分比。
  输出类其他属性:攻击力、会心几率、忽略全系抗性、属性伤害、忽略闪避。
  防御类其他属性:闪避、抗会心几率。
  二、属性浅析
  在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真元属性中少侠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门派的属性呢?简要说来,这些属性按其性价比高低可分为以下几个档次:
第一档:力量、基础闪避百分比、基础会心几率、忽略基础闪避百分比。
第二档:体质、敏捷、忽略基础会心几率百分比
第三档:忽略基础全抗百分比、灵巧、基础抗性百分比。
第四档:攻击力、属性伤害、忽略全系抗性、忽略闪避
第五档:抗会心几率、会心几率、基础命中百分比、闪避
  真元可选属性差不多有18条属性,真元装备可以选择多条属性,目前最高8阶真元可以同时洗练8条属性。真元属性大致可以分为影响输出和生存的两类属性属性,不管是直接还是间接的最终目标都是为了提升人物的输出和生存能力。
  前三档的属性都是在这18条属性中对人物输出和生存影响较大的属性,后两档属性是相对于前面来说,虽然也能提升自身输出和生存能力,但是增幅远远低于前三挡属性,所以不是特别重要,可以过渡期使用。
  在真元所有属性中最为重要亮点的地方肯定是“基础属性百分比”属性,然而在4个百分比属性中最为重要的无疑是正向的“基础会心几率、基础闪避百分比”和负向的“忽略基础会心、忽略基础闪避”。前者带来了全民性的会心几率暴涨和闪避剧增时代,后者则缓解当前版本中的会心几率、闪避属性过高,促使全民命中率提升,暴击降低,PK节奏减缓。
  相比之下“忽略基础全抗和基础抗性百分比”和“基础百分比属性”他们的影响和作用远远比不上前面四种基础百分比属性。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真元中的属性吧。
  “力量、敏捷、体质、灵巧”重要性,简单说下,随着游戏进展的延续,逐渐出现各种增加“基础攻击力、基础生命百分比、基础会心几率、基础抗性、基础闪避”这些百分比属性,都是在基础属性“力量、敏捷、体质、灵巧”所对的攻击力、抗性、闪避、血量、会心几率值进行百分比加成。虽然初始比例1点力量转为1点攻击,1点体质转化为20血量,1点敏捷增加1点闪避,4点敏捷增加1点全抗,1点灵巧增加2点命中值,2点灵巧增加1点会心几率。但是在这些基础百分比属性的影响下,已经远远大于这个比例。四维基础属性越高,那么基础百分比加成的就越多,反之基础百分比属性越多,那么你的四维基础属性转化攻击、血量、抗性、会心、闪避的时候就越多。
   “忽略基础全抗、忽略基础会心、忽略基础闪避”,这三个属性分别对应“基础全抗、基础会心、基础闪避。忽略基础XX就是分别忽略对应的基础百分比加成。虽然版本上的解释只是无视“基础XX百分比的加成”,但是我们要知道,四维属性和“基本四维百分比”是相辅相成的,二者是可逆的,基础百分比在加成的时候是以四维属性为基础进行加成,那么忽略基础百分比属性也会以四维属性为基础相互消减。当然如果坚持不相信二者是可逆的,影响也不大,结合真元装备来看。
  以8阶真元蓝色属性数据和2000点基础属性为例。
  基础闪避是指基础属性敏捷所对应的闪避,然后进行百分比加成。例敏捷2000点,那么你的基础闪避值就为2000,基础闪避+268%,那么就是额外增加5360点闪避。
  基础会心几率是在基础属性灵巧所对的会心几率进行百分比加成。例如灵巧2000点,那么你的基础会心几率值就为1000点,基础会心几率+134%,则就是额外提升1340。
  基础全系抗性是在基础属性敏捷所对的全系进行百分比加成。例如敏捷2000点,那么你的基础全系抗性就为500,基础全系抗性+67%,则就是额外提升335点全系抗性。
  忽略基础会心几率+134%,可以抵消对方正面的基础会心几率+134%,2000灵巧对应基础会心为1000点,则抵消目标会心几率1340点,变相的可以理解为增加自身“抗会心几率1340”。
  忽略基础闪避268%,可以抵消对方正面的基础闪避+268%,转化为属性,2000点敏捷对应基础闪避2000点,则抵消5360点闪避。
  忽略基础全抗67%,可以抵消对方正面的基础全系抗性+67%,转化为属性则抵消335点全抗。
  最后说下基础命中百分比,目前争议很大的一条属性,洗练基础命中百分比之后很多少侠都看到面板命中属性高达好几万。但是实际中改闪避的还是会闪避,本人认为在目前命中和闪避的判断机制,实际命中率并不能被命中数值影响这个,受影响的还是忽略闪避和命中值所对应的命中率,总之这个属性建议都不要获取。

  四、真元属性最佳搭配
  力量、体质、敏捷、基础闪避百分比、基础会心几率、忽略基础闪避百分比、忽略基础会心几率百分比、灵巧或者忽略基础全系抗性百分比。
  忽略全系抗性:这个属性说的通俗点就是减少对方防御,变相的增加自身的攻击力,但是看似是一个很厉害的属性,在目前的版本中,并不是所有门派都适合堆忽略全系抗性,忽略全系抗性在游戏中的获取途径洗练、同伴、魂石、真元。很多途径的忽略全系抗性并不是最优选择,所以会导致大多数少侠的忽抗全系抗性处于一般水平也就是几百点,但是门派技能重制以后火系门派都新增了“最终忽略抗性”,极大提升了火系门派破防的能力,现在真元属性也新增忽略全系抗性百分比属性,火系门派可以将忽略全系抗性的效果发挥的淋漓尽致,此外如果自身门派没有额外增加“基础会心几率百分比”属性或者没有女帝黄金装备两件套也不建议获取真元的忽略基础全系抗性理应选择灵巧。
  目前版本中虽然有同伴、真元装备、魂石、个别门派技能可以额外提升“基础会心几率”,但是真元中的
“基础会心几率和忽略基础会心几率”在双方同样获取的情况,两者将完全抵消,那么此时如果说自身的属性获取程度不到位,在抵消真元后可能会心几率会跌下2000,那么如果在加上敌方自身的抗会心几率多多少少也有800+,多者可能1000+。此时你的实际会心几率又有多少,实际暴击率依然还能高频率触发会心一击吗。而且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将会心免伤堆到极致,再加上如果自身门派有额外增加会心伤害的技能,那么这个时候你的实际会心几率无法高几率的造成会心一击,那么又会对自身的输出产生多大的影响。
  所以如果自身的会心几率获取程度不高,那么建议真元最后一条属性选择灵巧而不是忽略全系抗性。当然对于会心几率足够,又想增加自身输出的高战少侠那么建议第八条属性搭配“忽略基础全系抗性百分比”效果更佳。
  真元装备的属性搭配非常重要,一定程度上可以左右人物属性的趋势,新属性的属性对于实战能力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希望少侠们结合自身门派搭配真元属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