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

恭喜美人如玉队伍夺得首届天下会武邀请赛冠军!

发布于 2021-05-19 10:26:58

 *内容较长,但值得慢慢观看,干货满满哦~

Q:有请斩获本届冠军队伍的三位少侠,分别介绍一下自己!

 

☆君临天下☆:大家好,我是来自卓Q349服 六盘水-锦绣江山家族的豆豆,是“美人如玉”战队的队长,负责BP打法布置

☆卿舞凡尘☆:大家好,我是来自卓Q349服 六盘水-锦绣江山家族的雪雪,是“美人如玉”战队的队员,负责输出位置。

一闪过就坠落:大家好,我是来自卓Q349服 六盘水-锦绣江山家族的庚庚(本人游戏ID:“大王”),是“美人如玉”战队的队员,负责治疗补位

1621310038-9791

 Q:打了这么多场比赛,相信你们是对BP阵容理解最深的组合了,可以向大伙传授一下经验吗?

 

一闪过就坠落:

理解最深的不敢当,但我们对待B/P这个环节的态度是十分认真的,由其是队长,为了这个B/P,几乎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我们的原则是B/P环节不求“奇谋制胜”,但要保证不能“过于被动”,绝不能在B/P环节就翻车。

 

在当前版本的环境下,各支战队常用的职业比较固定,冷门职业上场概率非常小,因此在有限的职业选择范围中找到契合队伍英雄池的一套B/P模式很重要,如果能有1~2个冷门职业的拿手绝活作为底牌,就有可能打出出其不意的优势。

看复播的时候,也听到解说提到了我们的BP方式,说的很对,确实是偏体系阵容。一套完整的体系,就不会感觉某个阵容很棘手,剩下的交给临场发挥。

 

☆卿舞凡尘☆:

在选到特定的一些职业时,队伍会安排特定的人来操作,比如一闪过就坠落的玄水、峨眉我的神机、杨门君临天下的明教、长歌

至于做出的这样选择,也是在本服的会武比赛中逐渐摸索出的套路,首先我们确信一闪过就坠落的拿手门派很稳,这就保证了另外两个人可以放心的去集火我们想要击杀的目标。

在3V3的比赛中,一旦对方先减员而且我方有治疗在场的情况下,想要拿下比赛就非常轻松了。

 
☆君临天下☆:

一个阵容想要发挥出应有的实力一定是有一个根基存在的,这里要特别感谢一下小舟大神吧。

在看了小舟关于天下会武的攻略后,确定了永远不要用无奶阵容去打有奶阵容这样一个准则,所以我们队伍对治疗职业非常看重,并且☆卿舞凡尘☆的神机即使面对双金系阵容也可以很好的打出控场效果。

所以我们就制定了围绕玄水、峨眉、神机这三个职业的几套B/P思路和阵容。假如对面能拿到棘手的阵容,我认为那就说明这场比赛己方的B/P是失败的,我们更习惯于通过自己的B/P来让对方跟着我们的节奏走,掉入我们设好的陷阱里。

 

Q:本次比赛令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场?我记得八进四也是3比2险胜的,是否有一些感悟给大家分享一下呢?

 

☆君临天下☆:

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决赛的最后一场吧,我们的天忍是在最后2秒点出来的,当时也是想着不成功便成仁。

1621310501-5402

在赛前的备战中我们注意到对方是极其喜欢使用藏剑的暴力秒人队,而我们正好是一个非常喜欢使用神机的队伍,因此为了能让神机发挥出最大的优势,队伍也针对对方的藏剑制定了几套B/P策略。

当然最后一手的天忍也是策略之一,只是在没有治疗没有长歌护盾保护的情况下,这个决定确实非常冒险。

因为天忍这个职业在会武里面容错率是极差的(脆,易被控,手短,没有突进),所以到最后2秒的时候我们才决定选择这个职业放手一搏,结果也证明这个天忍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卿舞凡尘☆:

8进4的比赛遇到的战队确实很难打,综合实力很强,而且对手非常神秘,从不参加训练赛

对手的惯用职业和套路我们一无所知,只能在比赛中一点一点摸索,因此打的有些吃力。

这场打完之后,我们对比赛进行了认真的复盘,发现了我们打法中存在的不足。也是在此之后,我们进一步补充和完善了我们的体系和打法,这里也要感谢这支队伍吧~

 

Q:你们算是本届队伍里最认真对待的了,打的训练赛最多,可以说是天道酬勤,可以分享一下本届比赛心路历程吗?

 

☆君临天下☆:

其实因为工作比较忙的原因,并且三个人都是家族管理。晚上要负责家族活动的指挥工作,我们也并没有很多时间来打训练赛。

就像前面说的,我们认为在这样高水平的对抗中,B/P可能才是决定一场比赛胜负的关键,所以只要有空闲的时间我们就会在一起讨论B/P,想到好的套路就互相讨论,然后利用有限的训练来检验我们讨论出的结果。

在拿到冠军的那一刻,觉得付出的努力总算得到了回报吧,很感谢那时候努力钻研的队友们,才换来了比赛中相对轻松的B/P过程吧。

 

一闪过就坠落:

因为我是临时被换上来的,毕竟本大区决赛后几轮都是另外一个人玩的(我自己的号所在战队是大区亚军战队,自己号也要打)。

也有一段时间没有一起打过了,一直在担心队伍的磨合问题,要找回那份心有灵犀就只能通过训练赛,好在经过两天晚上的训练赛之后,感觉非常棒~

至于赛事过程中,在打过8进4的比赛,意识到团队的一些问题之后,我们也开始针对性的进行强化训练,最终也取得了很满意的结果。

 

Q:作为队长,平时是怎么协调队友的,指挥一般是谁,在自己区服里大家是怎样的关系?

 

☆君临天下☆:

在服务器里我们是同一个家族的,我的CP☆卿舞凡尘☆是领袖,我是族长,一闪过就坠落的实际操作者·大王·是副族长

虽然是小家族,但是每天晚上大家都会一起聊天开玩笑,因此队伍的关系非常融洽非常和谐。

在长期的比赛和心魔中,我们也都非常信任彼此的操作和意识,几乎不需要协调。

虽然我是队长,但其实在比赛中并不存在明确的指挥,我只是会在B/P结束后的准备时间里反复强调比赛时一定要多沟通,多说话

因为比赛场地比较大,视野外的信息只能通过队友的沟通来完成,每个人的关键技能CD要沟通、对方残血的职业和在场地的位置要沟通、对方关键技能的释放要沟通、残血时跑出空位找机会打坐要沟通、自己被集火需要队友帮忙拆火也要沟通。

所以比赛的时候三个人几乎都在说话,虽然语音频道听起来很乱,但是我觉得只要有一条有用的信息被队友捕捉到了,可能就能让胜利的天平向我们这边倾斜。

 

Q:我们注意到本次你们队伍中实际上有一名替补,最终为什么放弃原队员选择了他呢?从结果上来看这名替补确实实力超群,让你们队伍如虎添翼。

 

☆君临天下☆:

哈哈哈哈,这个换人是无奈的。实际情况是这样,你们所说的“原队员”,现实中是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

在我们已经确定被邀请,策划邀请我们进群的那天半夜,他突然被部队调去参加集训,手机也直接上缴,军人服从命令是天职。临阵换将也是无可奈何的事。

1621310910-2992

 一闪过就坠落这个号,平时都是你们说的“替补队员”在玩,“原队员”因为军人的特殊性本就是有空的时候会回来玩一阵,本服会武的预赛和决赛也是这俩人轮流上号打的。

这就是出现了一次换人的原因。

 

Q:好的感谢大神们的精彩回答,最后来展望下一届的冠军赛吧~有没有什么觉得需要改进,或者想对官方说的话呢?

 

☆君临天下☆:

下一届比赛肯定比第一届更难打,因为听说下一届是所有的冠军队伍都要来参加比赛,我相信一定还有很多非常强的队伍因为比赛名额的限制没有能够参加到这届的比赛中来

并且想要参加下一届比赛,我们首先也要在大区的比赛中再次拿到冠军才行,顺便问一下,这届的冠军,下一届真的没有直邀吗QAQ?

 

ps:有的,我们会参考其他电竞赛事的模式,直邀本届冠军参加下一届赛事,只要你们愿意来~

 

☆卿舞凡尘☆:

如果还能顺利参加到下一届的比赛中,我们肯定会面临比这届比赛大的多的压力。

首先下届比赛中强势职业可能会与这届比赛完全不同,其次新职业的加入也会将B/P策略全部打乱,所有的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并且这次的夺冠一定会让更多的对手重视起B/P环节在这个比赛中的重要性。

因此想在下一届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觉得困难还是有的,不过这并不会打消我们的自信,我们会在现有的实力上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实力,争取还能取得好名次吧。

 

一闪过就坠落:

希望下届比赛还有机会跟更多的高手切磋吧,不过这一届拿了冠军,就算有幸进到冠军邀请赛也应该会被更多队伍研究和针对。

到时候一定会比这一届更难打,只能做好自己,认真备战,争取下一届比赛还能取得好成绩吧。

另外,独立客户端确实有点不方便,希望冠军赛直接加入现在用的客户端当中;希望可以有一份会武的属性面板(基础属性,秘籍,技能等);

给活动策划点赞,只要付出努力,人人都可以体验电竞选手的感觉!

给冠军赛选手点赞,你们是“新剑侠情缘”中真正的“剑侠”!

 

非常感谢以上三位少侠的意见~我们会认真听取并在下一届比赛中改进。

*一些有用的建议我们也在考虑中,比如将比赛放进现有的客户端中、完善观战视角、优化属性面板等~

也期待你们下一次的参与!那我们最后再一次恭喜美人如玉这三位队员,展现超强实力,获得本次天下会武冠军邀请赛的冠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