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忘忧酒馆》约好去看长白山的雪作者:奉华

  掌上江湖,一见如故。我是ios91区千寻塔的田布。欢迎你能来《忘忧岛电台》听故事,今天的故事很美,今天的酒钱也是我付。
  在《剑侠情缘手游》的世界中,想要看雪,除了冬日的襄阳,还有就是点苍山、见性峰和祁连山了。同样的,在还没有开放的100级地图长白山,应该也是冰雪覆盖吧。点苍山和见性峰都地处东南,雪山的雪,并没有北方的雪那么正宗。祁连山是一半下雪一半盛夏,看起来阴阳怪气。唯有长白山的雪,才是真正北方的雪,也一定是最纯粹的雪。只是,到如今,长白山还没有开放。
  “我们一起去长白山看雪吧。”很多好友之间都有过这样的约定吧。当年和你约定的那个人,如今还守护在你身边,还是早已经各奔天涯?
  小白零伽和我说,她有一个好闺蜜叫雨凝,她们属于同一个家族——最初,也属于同一个一条龙队伍。但是,队伍四个人中有一对是现实的情侣,他们经常吵架,所以小白零伽和雨凝就很尴尬。她们无法参与队友情侣的争吵。于是,她们俩就经常一起组队挂机,一起组队在忘忧岛的树上坐下聊天,一起骑着马看襄阳的风景。和很多好友一样,她们约定,以后一起去100级地图看风景。看看长白山的雪,是不是最纯净。
  有时候就是这样,你和一个人一起走陌生的路,一起看陌生的风景,一起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你早已离不开那一个人了。小白零伽说,雨凝在,在这个剑侠的世界里,她才不觉得孤独。
  因为现实生活的忙碌,因为家族里面越来越激化的争吵,雨凝,这个小白零伽离不开的人,终究还是走了。走的时候她对小白零伽说,有空还会回来看看。就这样一句有空还会回来看看,就让小白零伽在这个游戏里继续坚持。
  到后来,活跃人数越来越少,家族面临被独孤剑解散的困境,大家说集体去别的家族。小白零伽没有走,她说,她不想雨凝回来的时候看不见她。直到她坐在襄阳城,无奈看着家族被独孤剑解散,自己没有了家族,才跟着大伙去了新家。
  在前不久,雨凝上线了一次,那一次她和小白零伽一起聊了很久,说了很多生活里面发生的点点滴滴。不过可惜的是100级并没有开放,长白山的图标还是黑着。雨凝说,她还会再来。
  小白零伽会一直等下去,等待雨凝的每一次上线聊天,她说如果有一天她真的等不了了,就一个人建一个家族,就叫最初,然后在以前经常和雨凝一起看风景的地方静坐。我让她别说傻话。
  我相信,雨凝还会回来,到时候,长白山开放,雨凝和小白零伽,会骑着马,在长白山的积雪里沐浴阳光。
  声音A:“这里的雪不好看啊。”
  声音B:“嗯,是啊,如果长白山开放就好了,那里的雪一定好看。”
  声音A:“那我们约定,以后一起去长白山看雪吧。”
  声音B:“嗯,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