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忘忧酒馆》一夜静守作者:奉华

  掌上江湖,一见如故。我是ios91区千寻塔的田布。谢谢你来《忘忧岛电台》听我倾述,一切悲欢,都在这一瓶五花酒中。
  记得最初接触《剑侠情缘手游》的时候,我的目的很单纯,那就是看故事。前期主线任务的每一段文字我都认真去看,而且每天只看一部分。直到后来主线任务完成,开始参与各种家族活动,才知道了这个游戏乐趣。但是这个时候,我的等级和战力已经远不如别人了。
  那个时候我的家族叫小窝窝,因为自己家族和别的家族高层之间的矛盾,两个家族开战。而我这样的低战少侠,就成了敌对家族眼中的软柿子,每天被杀无数,夜里更是没法挂机。
  那个时候,我在家族里认识了一个朋友,他出自逍遥门派,名字起初名字叫王者,后来改名叫了鸡蛋。他总说自己曾经是王者,现在只是一颗鸡蛋了。
  就在我每天被敌对家族杀戮的时候,在我的身边鸡蛋站了出来。我在家族里面属于软柿子,而鸡蛋正如他曾经的名字,他是一个王者,自身灵活,输出又高,难逢敌手。每次我被敌对家族的人追杀,我只要发出我的坐标,鸡蛋一定会放下手里的事情,提着他的长枪第一个赶过来参战。他枪法高超,很少有人打得赢他,对手只好躲起来,鸡蛋就骑着马,提着长缨,到处巡逻,在附近频道喊:“你给我出来!”
  我记得,我有一天在响水洞打算通宵挂机升级,多次被敌对家族骚扰,鸡蛋就在我的挂机点前,提着长缨站了一夜,一旦有情况就立即出手。那一天,鸡蛋很像一个将军,而我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知道了游戏中,也可以有真诚的朋友。
  后来,我的家族小窝窝改名与世无争,并且壮大成为91区的一方诸侯,但是管理层却一点点膨胀。我主张大家族应当对小家族多一些包容,被家族领袖老马反对,家族族长李逍遥更是出面给我赶走。这件事发生之后,鸡蛋第一个在家族里面质问,同样支持我的,还有凌凌漆。
  在刚接触这个游戏的时候,我战力低,也没有固定的副本队伍,有时候会因为找不到合适的队友而头疼,战力很高的凌凌漆不嫌弃我战力不足,邀请我进他的一条龙队伍,每天带我打副本。我很多事情都不懂,凌凌漆说他是老区过来的,教我很多。
  在被家族赶走之后,我去了弈剑观雪阁,那里是与世无争的敌对家族。跋扈的与世无争领袖老马带头每天杀我,并且禁止与世无争的人和我组队做任务或是挂机烤火。我的好友,被删了很多。还肯和我联系的,仅有鸡蛋、凌凌漆等少数几个人了。
  历史证明,我的理念是正确的,与世无争高层的跋扈,让曾经不可一世的家族不再强大。而我至今也没有回去,现在跟着弈剑观雪阁合并到了纵横战天。但是谁是我的朋友我却还都记得,如果有一天,我也愿提着长枪在响水洞一夜静守,在朋友面对不公之时挺身而出大发雷霆。
  谢谢在掌上江湖的相遇,一切我都还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