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心未老 情缘未了

播放视频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 > 门派

瞄准活动定位,五毒门派看过来

剑侠情缘天机阁 发布于 2017-05-27 15:44:25
  五毒既出,毒步天下。随着新版本“闲庭雅苑”的问世,五毒以其美萌的外观、华丽的技能,引起了一大批少侠的关注,许多少侠纷纷选择了此门派。作为远程高输出类门派,在《剑侠情缘手游》中又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这里就让我们走近五毒,一起来了解五毒门派的活动定位吧!
  门派定位
  五毒门派为木系门派(同逍遥与唐门),克制土系门派武当与昆仑,受克于金系门派天王和少林。五毒的门派定位为远程、召唤、高会心、多段式毒攻。其四维属性成长值为5221,拥有全门派最高的力量成长值5点,灵巧与敏捷为2,体质成长值最低仅为1。从四维属性可以很直观地看出五毒的两个基本特点:高力量成长值带来的高攻击高输出,低体质成长值带来的低防少血(也就是俗称的脆皮门派)。五毒的攻击与其他门派都不同,属于持续伤害,单次输出量并不高,但累积起来伤害爆炸。此外,五毒还具有光环机的效应,组队状态下可以给队友提供基础会心几率加成,可以说五毒的出现使得全民都进入了会心时代,这使得五毒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作用,不管是刷副本、野外挂机还是团体活动,五毒都是第一梯队的入选队友。
  虽然五毒攻高会心高且有增益BUFF加成,但五毒的短板也很明显。首先就是极低体质成长值带来的血少皮脆,各种活动中一般都只能作为后排门派,需要有强力队友在前排提供良好的输出环境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五毒的优势。除去血少以外,五毒没有免控技能也没有象唐门那样的位移保命技能,若是被对手控住很容易被一套带走。虽然五毒有一个保命的濒死护盾,但这个护盾与武当的破盾反伤以及天王的无敌回血不同,必须在对方攻击自己时才能转化为自身的生命回复量,这也使得五毒很容易在护盾时间结束后仍然是残血,从而被对方一套带走。
  单人篇
  在武林盟主活动中,四个同伴可以全部上场协同作战。高会心高伤害的五毒打盟主比其他门派更有优势。挑战盟主由电脑自动控制,少侠要注意自己与同伴位置的阵型排布,在自身可以坚持30秒内不被盟主秒掉的情况下可以把人物放在中间,四个同伴分列两旁,这样可以尽可能地保证同伴的存活率,因为同伴对盟主造成的伤害也算在人物对盟主造成的伤害之内,一般来说最后存活的同伴数越多,所获积分就越高。在抢分环节中,对方为自动模式,已方人物可以手动操作,与英雄挑战类似,由于血少防低又无免控技能,五毒在抢分的时候要注意躲技能和跑位,尤其是抢丐帮的分的时候,如果不注意躲技能和跑位而只是与对手站撸,五毒皮少血脆很容易被秒。
  武神殿与挑战盟主类似,挑战过程都是由电脑自动控制,但少侠可以在挑战前对自己和同伴布阵,同战水平下武神殿的胜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双方阵型的安排,己方阵型如何安排需要视对方的人物和同伴位置而灵活加以变动和布置。
  单人擂台比武中,五毒无愧为当今版本的单挑王者。持续毒伤、高会心、高输出是五毒门派的特点,虽然皮脆血薄无免控,但五毒是远程门派,因此在擂台上与对手PK可以风筝可以游走可以躲技能,并注意在对手身上挂上持续毒伤并注意一下躲避对方技能,基本上同战情况下最后胜者都是五毒。
  门派竞技中单挑比武环节与擂台比武类似,都是个人PK且同伴不能上场陪同作战。不同的在于竞技场舞台比比武场擂台要小很多,而且只能与同门派弟子较量。同门较量跟与其他门派单挑有很大不同,与其他门派在比武场单挑可以耗时间可以风筝可以游走,但在门派内部的竞技比赛中,每一秒钟都是宝贵的,因为双方技能都是持续毒伤,所以要注意的是技能要对准目标释放,不要让技能放空,除了躲对方技能以外也不要浪费时间游走,因为身上若是挂有对方的毒伤BUFF是会持续掉血的而且还不能打坐回血,五毒的门派战比的就是手速和时间,可谓是争分夺秒。
  组队篇
  组队副本基本上没什么难度,挂自动即可成功闯关,不过凌绝峰组队副本有几个关卡(如机关密室、毒沼潭等)需要少侠手动操作。
  组队活动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就是每周一和周四晚九点开启的通天塔活动,队员限制为三人,既考验个人的操作水平,也考验队友间的默契与配合。五毒在通天塔活动中需要注意自己的定位,由于皮脆血薄防低无免控,本身并不具有前排承受伤害的条件,属于后排门派,需要前排队友给自己提供一个良好的输出环境才能发挥自身最大的优势。因此在组队时可以考虑选择一名前排队友(强控、肉盾、回血都可以),比如峨眉、天王、丐帮、翠烟、逍遥都属于较理想的前排队友,配合默契可以打出很好的输出效果,另外选择一名输出门派或控制门派,如五毒、唐门、昆仑、武当等。此外,五毒在通天塔活动中一定要注意灵活走位与躲避对方技能,尤其是在对方有强控门派的情况下,由于五毒本身无位移无免控技能,一旦被对方控制住很容易被一套带走。
  群战篇
  在团体活动(如攻城战、历代名将、始皇降临、白虎党等)中,五毒由于可以给队友增加基础会心几率从而增加全队输出量,因此要尽量保证每个队友里面都有一个五毒,这样可以使得总伤害量得到最大化的放大。同时,由前面五毒的门派定位分析可知,五毒为远程后排门派,尤其是在团体活动中,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与目标的距离,既不能离太近被敌方集火秒掉,也不能离太远打不到目标从而打不出伤害量。总的来说五毒需要在保证一定安全距离的前提下输出,这样才能使自己的输出量最大化。要注意合理运用自己的各项技能。毒虫召唤在群体活动中有亮眼的表现,毒虫血量为人物的3倍,攻击等同于主角攻击力,既具有一定承伤能力,又具有可观输出效果,可以增加己方总输出量。此外若是被集火被打出了保命护盾,由于五毒的护盾需要有对方的伤害量才能把受到的伤害转为自身的生命回复,因此在团体活动中,当自己的濒死护盾出来后,要主动向伤害量最集中的地方靠近,尽可能地承受敌方伤害量,从而将受到的伤害转为自身的生命回复,当然也要注意控制时间,因为护盾的持续时间是有限的(满技能持续4秒,高级秘籍加2秒),护盾时间快结束时要迅速跑回至己方安全位置然后再继续输出。
  五毒的大招万蛊蚀心在高级秘籍的配合下,在团队活动中往往可以起到起死回生的功效。万蛊蚀心可以引爆范围内中毒敌人的所有毒攻,在装有高级秘籍时还能将万蛊蚀心造成伤害的40%转换成自身的生命回复,因此,在群战中,若是自身残血,可以往敌人比较集中的地方扔一个万蛊蚀心,基本可以让自己回复成满血,这一点少侠在群战中可以灵活运用,尽可能最大化地保证自己在群战中的生存率。
  在宋金、门派群战(海选)这样的活动中,由于积分的获得是以人头数来计算的,只有将对手杀死才能获得积分,因此五毒需要注意一定的人头收割技巧。尽量不要一上场就把一套技能全部都释放完,否则等对方残血时自己却处于技能CD冷却中无法释放技能,这样的话就抢不到人头也拿不到积分。除去掌握一定的人头收割技巧外,也要注意保证自己的存活率,不要往敌方人数多且集中的地方冲,这样很容易被集火而亡,死了以后要么重新跑一趟要么等时间复活,这都会影响到自己的杀敌数和积分,尽量在外围游走,注意躲避敌方技能,收割敌方残血,并且时刻注意自己的血线,低于安全线时要及时跑回我方安全大部队,打坐将血量回复至安全血线时再去输出和杀敌。
  总的来说,五毒外观美萌、可玩性强,单挑强力,群战给力,各位五毒少侠可在游戏中自己去探索和感受五毒门派的特色与魅力!
返回列表
腾讯游戏温馨提示

腾讯游戏温馨提示

亲爱的用户,此活动已经下线,您可以进入官网查看最新资讯!

您可以选择访问: